• 2009-02-09

    三角街傳奇2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jimmyzhuang-logs/34869491.html

    台中中興大學斜對面的三角街,有個老街咖啡館,當然還有我最喜歡的闊葉林書店--有個雲林老鄉廖仁平在那兒做書店,一個人,也將近10年了吧,粉了不起的喔,選書能力一流的以外,更是有大書店所沒有的特點--對所有的書瞭若於胸,書店裡沒有一個角落裡藏著他所不知道的書,這點是大書店,連鎖書店所做不到的,沒有電腦,有沒有收銀系統....就是這樣一個有特色的闊葉林....

    MARTIN老師上大學時在闊葉林書店打工,也時不時向我老鄉進言說用電腦統計的好處,但通通以"悲慘"的下場做結局,哈哈....廖仁平的堅持還真有一套,只是外人很難去懂罷了--難道這跟波士頓的新英格蘭移動書店/New England Mobile Book Fair有異曲同工之妙?不做連鎖只做能力所及的事情,賺的錢也不輸給邦諾書店/Barnes and Noble或邊界書店/Borders?

    所以我們在不認同廖老師之餘,還是會繼續勸說他使用電腦系統來進行電腦統計...然後他還會繼續使勁ㄦ抗拒...然後我們還是不死心的.....

    (短腿族充當闊葉林書店的老闆,自娛自樂之餘也一圓兒時開書店的夢想...唉)

    (好好學習,天天向上....台灣/台中/中興大學/三角街/闊葉林書店....短腿族粉深沉的讀哲學著作....)

    (MARTIN馬老師假裝自己是老年癡呆症患者在闊葉林書店裡吟詩作樂...異常陶醉....)

    (真正的老闆出現啦....中間站著的這位鑽石王老五才是闊葉林書店的老板啦,廖仁平廖老鄉.....)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
    评论

  • Martin老师长胖了